当之无愧的首位巫女

       花了一天的时间看完了《不思议游戏—玄武开传》,感觉挺值得。

       这是一部建立在老派的穿越梗之上的作品,俗套的穿越剧情,少女爱上第一个遇到的男人,却并没有让我觉得无聊,依旧津津有味的读下去,这在现在看来非常难得,尤其是这部漫画的作者是渡濑悠宇,老实讲我之前对这个漫画家本身印象非常差,尽管只看过他的一补作品,也就是本篇的《不思议游戏》。但也就是本篇让这个漫画家一度长期在我的阅读黑名单里,本篇的女主不能说没有作为,只是漫画中几乎三分之二的篇幅都在展示她的缺点,而这样的女主却让周围的人都爱上她!是的,是爱上了她,如果说是有好感我还能理解,但是爱,却让我非常不能理解。

       所以在看《玄武开传》时我其实是做好准备的,但是喜多子这妹子!从外貌就开始刷我的好感!然后好感值一路马不停蹄的刷到结尾。作为女儿,她孝顺母亲,在父亲离开母亲重病的情况下她能忍耐下不满专心侍奉母亲,对父亲的不满也是在母亲病逝后彻底爆发;作为学生,她能在兼顾照料母亲的重担下保持学业的优异,直面同学冷嘲热讽不忍气吞声也不过分回击;作为普通市民,面对犯罪行为她挺身而出;作为巫女,她能够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以爱来感化刺猬般的七星士,并在选择扛下这个众人后就一直把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即使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确保国家和人民的安全;作为女人,她在明知初恋不可能为了不让对方困扰的情况下选择不告知默默的自尝苦涩,知道母亲的濒死对父亲的误解压垮了最后一根神经才爆发出来,知道在北甲国与女宿相遇。

       其实喜多子的有点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女孩子不得不让人喜欢,而她与女宿的悲恋,让我对她的喜爱更上了一个阶段,而她被七星士所信赖,所喜爱,也不是全无道理的。

       这里再说一下,我始终认为,如果不是女神级角色(身材脸蛋智商能力性格举止全满分),那么通过努力让周围的人都爱上自己是非常不现实的,毕竟人与人之间,喜爱很容易产生,但爱情却很难降临。喜多子在这么多优点下,只得了到女宿和虚宿的爱,这也让我觉得这个角色现实了许多也清晰了许多,这也算作者的一大进步吧。

       虽然这部漫画较本篇篇幅较短且情节不够那么跌宕起伏,但是相对合理并有趣的剧情安排,紧凑的故事结构,讨喜的主人公,悲剧而又蕴含希望的结尾让我对作者的印象有了大大的改观,而喜多子作为第一位出现的传说中的巫女,也展现出了应有的胸襟与能力。总之,期待传说中的白虎篇。

评论
热度(2)

© 摸鱼见习者 | Powered by LOFTER